老年甲亢多有反常表现

2008-01-31 00:00:00 来源:

  甲亢的临床表现可归纳为两组症状,即高代谢率和高兴奋性表现。典型甲亢的高代谢表现为食欲亢进,且消耗增加而吃不饱、长不胖。不过,老年甲亢可以呈厌食型,不仅可无食欲亢进,甚至还厌食、恶心呕吐等,易被误诊为胃炎,有些消瘦明显的常误诊为胃癌;甲亢的高兴奋性表现为话语多、易激动、性急、易火等,但老年甲亢可以呈淡漠型,不但无神经精神兴奋性表现,甚至出现淡漠、抑郁和发呆,常被误诊为老年性痴呆。
  甲亢病人还有两大重要体征,即甲状腺肿和眼球突出。然而,老年人的组织反应性和增生能力减弱,且有些组织已有老年性萎缩,故老年甲亢可以无甲状腺肿大和眼球突出等体征。
  当出现反常症状时,请多长个心眼,别被误诊漏诊了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